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委区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02 13:55:00

东港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 通讯员 卢立平)930,东港区委区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区委书记王世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区政协主席毛维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区级包保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每一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说明,特别是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深挖症结根源,提出解决措施,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立足于转变作风、提速提效,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发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少了官话、套话,少了成绩、做法,多了干货、实货,多了真话、心里话,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新一届区委、区政府从强作风树新风促发展活动入手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但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特别是面对中央和省、市的新要求,面对全区“双十增长、跻身百强”的奋斗目标,在抓发展、抓项目、抓服务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制约。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抓出成效,落到实处。

王世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马上进入四季度,有效工作时间非常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间节点意识,围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世波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多大差距,找出招引项目少的原因、挖出项目推进慢的根源,坚持哪里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就向哪里动刀子,抢时间、赶进度,把落下的工作补上来。要全力承接“放管服”改革下放事项,进一步研究提高审批效率的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强化学习意识,增强解决复杂、困难问题的本领和能力既成为一个行业的专家能手,又成为通晓多个领域的多面手。要勇于担当负责增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突破部门条块限制和障碍,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压茬进行。

王世波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从现在开始,储备好明年发展的“种子”和“技术”。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科学确定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将今冬明春需要向上争取的项目,提前做好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中央和省、市发展的大盘子。要早安排、早推进明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提前做好手续办理、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一开春就能形成轰轰烈烈的建设场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