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迎中秋 日照高新社区带孩子们玩转五谷杂粮版月饼画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   2017-09-28 15:54:00

高新社区为孩子们准备的作画素材

高新社区为孩子们准备的作画素材 

李书记正在帮大家制作月饼画

李书记正在帮大家制作月饼画

家长孩子齐动手

家长孩子齐动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孩子展示画作

孩子展示画作 

孩子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画

孩子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画 

月饼画完工啦

月饼画完工啦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良风善俗。28日上午,日照市高新社区在高新社区一楼服务大厅开展了主题为“爱在高新 浓情中秋”的喜迎中秋手工月饼画制作活动。

这次活动以亲子互动的形式开展,由家长指导孩子做出自己想要的中秋主题画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秋月饼画活动不同于以往彩绘形式,高新社区为增加活动趣味性,为孩子们准备了月饼,玉米片、燕麦、绿豆、红豆等五谷杂粮,用双面胶粘贴的形式,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制作粘贴画,形式新颖,乐趣无情。

“月亮上住这谁呀?”“嫦娥姐姐”……活动一开始,高新社区书记李叶欣就给孩子们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并与孩子们热情互动。随后,孩子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始了月饼画制作,有的粘贴出一棵大树、有的粘贴出一只小兔子……现场好不热闹。

据悉,这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内十多户亲子家庭到场参与,大家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提前感受到了传统中秋佳节的快乐。

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社区经常搞一些类似的活动,我也经常带孩子来参加。这次月饼画活动可以让孩子了解月饼、了解中秋节,意义非凡。”

 本次活动是高新社区的第一次以粘贴画形式开展的亲子活动,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体验了亲子活动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得到了家长们的称赞与肯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