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绿色防控工作做得好 陈宗懋院士为日照瀚林春茶业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7-09-26 09:52:00

1、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到访瀚林春茶博园

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到访瀚林春茶博园 

2、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到访瀚林春茶博园

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到访瀚林春茶博园 

3、日照瀚林春茶业总经理王玉与陈院士交流

日照瀚林春茶业总经理王玉与陈院士交流 

4、陈院士参观日照茶博馆

陈院士参观日照茶博馆 

5、陈院士参观日照茶博馆

陈院士参观日照茶博馆 

6、陈院士在由其主编的《中国茶经》一书题名留念

陈院士在由其主编的《中国茶经》一书题名留念 

7、大家观看瀚林春宣传片

大家观看瀚林春宣传片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记者  万嵩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先生到访日照瀚林春茶博园,对该茶园的绿色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现场指导了茶叶相关害虫的科研工作。

25日下午,在众人的陪同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先生冒雨到访日照瀚林春茶博园,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向陈院士介绍了公司和茶园的发展情况,陈院士看到茶园的防护林建设、太阳能杀虫灯和遍及茶园的粘虫板,陈院士肯定了瀚林春茶博园的绿色防控工作。

据了解,陈宗懋院士来到日照考察指导是日照市人才和引智工作的成果之一。2014年,陈宗懋院士与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签订三年的合作合同,陈宗懋院士及其团队的科研成果将优先被日照学习使用。例如,由日照市茶科所科研人员推进的“绿盲蝽象发生发展规律”等茶园绿色防控课题在日照瀚林春茶博园开展,并得到了陈院士的指导,陈宗懋院士团队的专家还曾多次到访瀚林春茶博园开展科研工作。

随后,陈院士参观了由瀚林春重磅打造的“日照茶博馆”,品尝了瀚林春有机绿茶,并欣然在由其主编的《中国茶经》一书题名留念。

安徽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黄山站站长丁勇,山东省农业厅果茶站副站长崔秀峰,日照市农业局局长王世福,日照市农业局副局长张传贵,日照市茶科所所长袁洪刚参与考察活动。

人物链接:据了解,陈宗懋今年85岁,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是中国茶业界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院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