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 坚决打赢四场硬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6 09:37:00

9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要求,部署开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出席会议。 

刘星泰指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认真贯彻“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深入落实“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举措,各个领域的工作亮点频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山钢日照精钢基地、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实现新突破;成功夺得了“长安杯”、国家森林城市等一批含金量很高的城市荣誉;党的建设、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当前,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年工作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提出的“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稳增长、保稳定、促改革、转作风”四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和谐稳定。

刘星泰强调,抓好经济运行,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执政能力和施政水平的重要体现。当前,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各级各部门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持不懈地抓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因企施策”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力破解投融资难题,加快化解贸易融资风险,切实抓好林水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深入搞好调研论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做好明年工作争取主动。要以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为契机,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以日照的一方平安稳定为全国、全省的平安稳定作出贡献。

刘星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意识,继续用好改革这把“撒手锏”,坚持哪里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就向哪里动刀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谋划推进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改革落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改革正确准确协调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沿海港口资源整合、国有企业改革和社会事业改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刘星泰强调,开展好“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最终要落脚到“干”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工作,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真正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融入灵魂和血液。要牢固树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理念,结合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在前期寻标对标的基础上,围绕达标创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并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境界和水平。要坚持扑下身子抓落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敢下深水,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积极加以破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齐家滨强调,“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打好“稳增长、保稳定、促改革、转作风”硬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对我市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双增双突破”目标、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逐项对账、挖掘优势,切实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在招商引资、企业培育上坚持发力,抓增量、调存量,开展精准招商,做好产业“转型”与“创新”的文章,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走出一条质量效益型发展路子。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事要解决,加大矛盾排查、管控引导力度,统筹抓好“十一”期间旅游市场整治,加强应急管理处置,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区县长(管委主任);市直各部门、国家和省属驻日照各单位、有关园区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