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公安为辖区19位居民圆“日照户籍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   2017-09-25 16:25:00

民警给田玉才夫妇耐心讲解

民警给田玉才夫妇耐心讲解 

民警正在为居民办理新的户口本

民警正在为居民办理新的户口本

民警为范奉玉老人送来户口本

民警为范奉玉老人送来户口本 

民警与安凤东手持锦旗合影

民警与安凤东手持锦旗合影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东港公安分局“圆梦行动”小分队,没有停顿前行的脚步。近日来,他们帮辖区各类无户口人员准备户口审批材料、调查取证、上报审批,帮19位居民足不出户圆了“日照户籍梦”。

922日一大早,东港分局组织召开了第九次全区疑难户口集体审批会议,会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共集中研究了各派出所摸排出来急需要解决的12名市外返乡人员、6名补录户口人员、1名收养落户人员落户事宜,切实维护了其依法登记户口的权益,顺应了民心、民意,惠及了民生,提升了东港户籍窗口形象。

会后,记者跟随民警们持审批好的户口手续驱车赶赴居民家中。

田玉才夫妇,现居后村镇田家岭村,田玉才现年72岁,68年因生活困难去黑龙江肇东市种地,期间结识了当地女子王淑琴,婚后育有三子,2010年,为照顾年迈的父母,田玉才夫妇回到后村镇田家岭村居住至今。

据老人讲,没有日照户口,生活很不方便。这段时间村委、派出所民警一直为他们户口的事忙前忙后,民警们现在还把户籍准迁证送到了家中,很快就可以圆多年的“日照户籍梦了”。田玉才激动地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东港公安民警、村委为我们办实事。”

“你只要把户籍准迁证快递回黑龙江肇东,让你儿女去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日照这边很快就可以给您落户了。”东港公安户籍科科长李凤梅耐心的给田玉才夫妇讲解后续落户事宜,手拿户口准迁证的王大娘感动地热泪盈眶,紧握李科长的手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南湖镇王家庄子村的安凤东,1966年随父母将户口迁到吉林抚松县泉阳镇生活,现已返回日照居住。多年来,因户口在外地,给他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连孩子上学都受影响。见到民警们亲自将户口准迁证送证上门,安凤东激动不已。听说东港分局的民警们要通过疑难户口集体审批会议研究解决他的落户大难题,安凤东高兴激动之余,提前做好了锦旗。终于拥有梦寐以求的日照户籍了,安凤东高兴地连连道谢,把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西湖镇范家庄范奉玉,今年86岁高龄,1955年前后随母亲到黑龙江能将西安伊哈拉公社谋生,1984年前后,老人携全家返回原籍西湖镇范家庄生活至今。因历史久远,保管不善,老人当年的户口迁移手续丢失。民警多方帮忙查找人口信息数据,补充证据材料,并上报分局疑难户口集体审批会议。经过多方努力,范奉玉的户口终于办好了。见到民警们拿着崭新的户口本登门,范奉玉老人激动地一个劲的感慨政策好、感激民警的大力帮忙。

这次“圆梦行动”,充分体现了东港分局户政部门践行 “两学一做”方针,贯彻疑难户口审批制度,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大力推行带捎代办、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新举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