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8月份农副产品价格稳中上涨 鸡蛋变身“火箭蛋”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9-13 14:25:00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记者 牟泳锟13日,记者从日照市物价局获悉,八月份,日照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稳中上涨。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上涨4.5%,同比下降0.1%。其中尤以鸡蛋价格上涨最为明显,上涨28.9%,月末价格仍保持在每5004.80元的高位水平。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1降、2稳、12升。

记者了解到,8月蔬菜总体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1降、2稳、12升。经对监测数据分析,本月蔬菜月均零售价格环比上涨13.5%,同比上涨11.8%

与此同时,肉禽类价格平稳,蛋类价格强劲上涨,8月肉、禽、蛋类月均零售价格环比上涨8.1%,同比下降0.2%。但以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监测显示,鸡蛋月均零售价格由上月的每5003.10元,上涨为本月的每5004.60元,涨幅为48.4%。本月鸡蛋价格一路上涨,由81日的每5003.80元,上涨为824日的每5004.90元,上涨28.9%,月末价格仍保持在每5004.80元的高位水平。

究其原因,随着禽流感因素消退,鸡蛋需求逐渐回归理性水平,然而自2016年十月份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低迷,部分养殖户亏损退出,蛋鸡存栏量减少,致使鸡蛋供应量总体减少;夏季气温不断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减少,季节性因素加持导致鸡蛋价格短期上行,持续高位运行。

其它商品中,粮食价格总体上涨,成品粮价格保持平稳,油料和食用油价格不变,海产品价格有所上涨,水果价格下降。

附:8月份蔬菜价格对比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