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区又一座新型移动式压缩站上岗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海瑛 李烁   2017-09-13 13:34:00

实验高中校园内的移动压缩站正式上岗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通讯员 王海瑛 实习生 李烁)近日,日照实验高中校园内的移动压缩站正式上岗。该新型压缩站可直接清运生活垃圾,实现了垃圾清运“不落地”。

原实验高中地坑站垃圾收集箱完全裸露在巨大的地坑里,污水横流,臭气熏人,师生经过时往往是掩鼻疾走。今年以来,市环卫处按照创城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垃圾收运模式,通过调研,引进了移动式新型压缩站,改变校内垃圾清运模式,给师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原来那个站,虽然都有人按时清理,但就是又脏又臭,我们宁愿绕道多走路也不从站边走” 几个正从压缩站旁边经过的学生说:“这新垃圾站不但没有臭味,而是看上去非常的‘高大上’,太适合在我们校园了。”

新型移动式压缩站与老式地坑站不同,采用连体式结构,放下时用于收集车倒料,盖起时为压缩腔上盖,这样垃圾能及时密封避免垃圾裸露在外影响市容,是集垃圾收集、密闭压缩处理、垃圾转运为一体的“移动式垃圾中转系统”,实现了垃圾清运“不落地”,有效避免收集过程中垃圾裸露、污染环境、滋生蚊蝇、散发恶臭等问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