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古树名木:400年黄连木依然挺拔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梁惜玉   2017-09-12 14:47:00

黄连木

大众网日照911日讯记者 李雪 见习记者 梁惜玉)“雄姿挺立耀晴空,材质直逼铁力同”。在东港区三庄镇上卜落崮村,有一颗树龄400年的黄连木,世世代代庇佑着当地人。

在山海路与龙门崮路西南侧的山披上,一颗树龄逾400年的黄连木耸立在村头。时值初秋,挺拔的身躯,茂密的枝叶,生机勃勃。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深秋时节,黄连木的树叶会转为深红,蔚为壮观。

黄连木又被称之为楷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北自黄河流域,南至两广及西南各省均有,常散生于低山丘陵及平原。生长较慢,寿命可长达300年以上。

黄连木是优良的木本油料树种,树皮及叶可入药,根、枝、叶、皮还可制农药。黄连木的木材是建筑、家具、车辆、农具、雕刻、居室装饰的优质用材;黄连木先叶开花,树冠浑圆,枝叶繁茂而秀丽,早春嫩叶红色,入秋叶又变成深红或橙黄色,红色的雌花序也极美观。是城市及风景区的优良绿化树种,宜作庭荫树、行道树及观赏风景树,也常作“四旁”绿化及低山区造林树种。

如今400岁的黄连木散发出了新的生机和魅力,在黄连木东侧一千多亩的土地上中国三庄影视基地即将崛起。

记者了解到,中国三庄影视城主要用于影视拍摄需要,建成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建设内容涵盖秦汉唐宋元明清到建国初期的宫殿、廊道、集贸等建筑设施。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将该基地打造成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书画交易、艺术品拍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

目前,该项目一期700余亩土地流转协议已经签订,土地勘探、测绘、概规设计也已完成,今年年底将正式动工。不久的将来,山海路沿线将新增一颗新星,影视城与龙门崮景区相互碰撞,必将擦出耀眼的火花。而400岁的黄连木与影视城的未来也将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