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连云港路小学唐晓琳:做个好老师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王艺燃   2017-09-10 11:33:00

1

2

3

4

大众网日照9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实习生 王艺燃)唐晓琳,是连云港路小学二年级5班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身兼数职也许是对一个人能力的夸奖,但是其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想要兼顾好两个身份,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老 师的工作并没有大众们想想的那么轻松”唐老师告诉记者,有时候倒上一杯开水,等到喝的时候早已经凉透了,从每天到校之后,清晨诵课、大阅读课、传统文化 课、课间操、语文课、送路队,都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课间也不是沙漠中的绿洲,短短的十分钟,需要批改孩子们的作业,还要随时处理孩子们“奇奇怪怪”的问 题。

当记者问起如何平衡母亲与老师这两个身份的时候,唐老师表示,两边都是自己孩子,都有给予,也都有亏欠。因为自己休产假,错过了自己带的第一届孩子们的毕业,5年陪伴,比初中、高中、大学都要长。同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因为工作原因,每次自己在送完本班的学生之后,才能去接自己的孩子,有时还要和家长们说一下孩子的情况,时间上总是要晚一些。自己最熟悉的是本班的家委会,却不是自己孩子的家委会。

“疾痛惨怛,未尝不呼父母也”唐老师却错过了,自己孩子六年的防疫针,工作原因,让老师们总是有很多的牵挂,牵挂孩子有没有认真听讲、有没有吃好饭、有没有做好作业、有没有和同学们闹矛盾,太多的牵挂需要随时去关注,总是要些许亏欠,做个好老师,做个好母亲,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