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走进曙光小学 感受老师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心路历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0 11:32:00

 

7A5A0083 - 副本

7A5A0116 - 副本

7A5A0121 - 副本

7A5A0179 - 副本

HS7A0676 - 副本

HS7A0680 - 副本

HS7A0684 - 副本

HS7A0694 - 副本

HS7A0744 - 副本

HS7A0746 - 副本

HS7A0783 - 副本

HS7A0794 - 副本

HS7A0805 - 副本

(陈帆 摄)

大众网日照9月9日讯牺牲小家、成全大家—— 她是甘做“蜡烛”的好教师。朱丽秀,曙光小学一名普通教师,2010年9月到曙光小学任教,工作7年没有迟疑和懈怠。每天早上五点五十分,开始准备迎接孩 子们的新一天,日复一日。“刚工作时,上班时间太紧。每天上下班46公里的路程,要换乘好几次公交车,交通也不方便,确实感觉到累。但是想到孩子们渴望和 单纯的眼神,就坚定了决心。”

“真 好玩儿······”朱老师为了调动刚踏进小学校园的一年级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把教学内容和游戏结合起来,孩子们很乐意参与其中,争先恐后。对于极少数还 不敢表现的学生,朱老师会让同学来鼓励和帮助,课堂调控技巧十分纯熟。孩子们喜欢老师,把一朵小花送给她,作为“最贵重的礼物”。

朱老师不仅在学校里有一大群孩子,还有自己的小家庭。晚上要陪着孩子做完作业、还要帮助孩子做完手工制作。看着孩子入睡,朱老师悄悄地走到自己房间挑灯夜战,写教学计划和备课。“这 几年来,11点前是睡不了觉的。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更不能忘了班里的学生”。自己的孩子闹脾气,家人就试着去抚平孩子的情绪。朱老师说,对教育事业 的坚定,离不了家人的支持。强大的精神支持让她从起步开始,从未停滞,还要一直走下去。面对镜头,朱老师有些不好意思,“很知足”,是她提及最多的字眼。

 

无独有偶——她是“学中做”的年轻模范

郑丽英,一名在曙光小学任教3年的年轻教师。“报到时刚到曙光小学学校门口,就被古色古香的环境吸引。”踏踏实实得干好工作、磨炼技能是郑老师“学做结合”的理念。有教无类,因材施教。郑老师对特殊家庭的学生特别关注,无论生活学习,她都不想让一个学生掉队,不会忘记孩子们清澈的眼神。

不同人的世界里,有不一样的精彩。不是只有科学家和设计师才瞩目。教师在为下一代的培养中,奉献半生,他们是编织未来世界精彩的创造者。黑发积霜,粉笔无言,却是桃李满天下。老师,是每个人在成长路上不可缺失的角色,尽管跌跌撞撞,老师也甘做指路明灯。

曙光小学质朴的校风,在老师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哪怕是老师关心帮助学生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抑或一个温暖的眼神。曙光小学有百年建校的悠久历史,承载着革命先辈的红色教育精神,力争把每位学生培养成质朴、团结、艰苦奋斗的优秀少年。

教师节期间,大众网日照频道联合日照摄影团走进学校,追踪那些甘愿默默奉献的“园丁”,用镜头和通俗易懂的文字记录他们,感受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心路历程。

历史悠久、古朴雅致

百年老校的书香沁满校园

没有闹市的繁华

极简的校园中处处透露着的

是红色教育的庄严

学校里的一张张笑脸,天真而单纯

在他们成长路上做铺路石的

是把青春奉献在乡村的老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