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中元节烧纸专用祭祀容器“上岗” 市民排队文明祭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9-06 17:49:00

1、日照环卫处在街头放置烧纸祭祀专用容器

日照环卫处在街头放置烧纸祭祀专用容器 

2、市民自觉排队使用祭祀容器烧纸

市民自觉排队使用祭祀容器烧纸 

3、市民等待使用祭祀容器

市民等待使用祭祀容器 

4、环卫保洁人员打扫祭祀残留垃圾

环卫保洁人员打扫祭祀残留垃圾 

5、利用高压冲洗车清理路面

利用高压冲洗车清理路面 

6、环卫人员正在清理祭祀灰渍

6、环卫人员正在清理祭祀灰渍

大众网日照96日讯(记者 徐静静)95日是中元节,也是中国传统的祭祖节日,按照习俗市民会在这一天上街烧纸祭祀祖先。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日照市环境卫生保护处提前在市区主要十字路口放置了烧纸容器,以供市民祭祀使用。

5日晚,记者跟随环卫处工作人员人员在市区路口走访时看到,陆续有市民来到路边祭祀,大多数市民都能够自觉主动地使用祭祀容器,并且依次排队进行烧纸祭祀祖先。“设置这个烧纸祭祀容器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不仅满足了市民对传统习俗的需求,还不会对城市环境造成很大影响。”正在排队等候祭祀的市民刘先生对路口放置祭祀容器这个举措大加赞赏。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祭祀,避免环境污染,同时又满足市民传统习俗的需求,从今年清明时节开始,市环卫处改变管理方式,一方面通过在市区道路悬挂“街头烧纸危害多,文明缅怀暖心窝”、“街头烧纸存隐患,文明祭祀更安全”等宣传横幅来倡导文明祭祀,一方面从人性化管理角度考虑,专门设计制作了50个街头烧纸祭祀容器,放置在市区各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供市民烧纸祭奠时使用。

传统路边烧纸祭奠方式既会污染空气和城市道路,还会导致路面烧毁,灰渍久除不净。市环卫处坚持“夜扫晨净”的工作理念,安排夜班人员对焚烧祭祀所产生的垃圾及时清扫,做到随烧随清、随走随清。同时组织人员利用洒水车、高压冲洗车对路面进行清理。

为保护环境,防范火灾隐患,创建文明城市,环卫处放置烧纸祭祀容器以便市民祭祀使用。同时环卫处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摈弃公共场所露天烧纸的祭祀方式,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