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圆梦海之旅 洛阳残疾人及家属来日照看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张晓   2017-09-06 16:19:00

来到沙滩大家心情非常激动

来到沙滩大家心情非常激动

志愿者帮助残疾人走近大海

志愿者帮助残疾人走近大海 

残疾人旅游团游客在第三海水浴场合影留念

残疾人旅游团游客在第三海水浴场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9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记者 张晓6日上午,日照大海边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旅游团。旅游团来自洛阳,很多成员都身患残疾,有的是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据了解,发起此次旅游活动的,是洛阳的民间公益组织——洛阳爱辐射残疾人公益团。

记者来到灯塔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身穿蓝衣头戴蓝帽的日照市助残志愿者,记者了解到他们有的是通过志愿者打卡器这一APP报名而来,有的是牵手斑马线志愿者协会组织过来担当志愿者的。

8时许,日照灯塔广场迎来了我们来自洛阳的残疾人朋友,毛毛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助残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我们的残疾人朋友下车,并帮助他们穿上事先准备好的一次性雨衣。据悉,此次一起来到日照的洛阳残疾人及其家属,共39人,其中残疾人31人。

随后,在洛阳旅行社导游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第三海水浴场,见到大海大家都非常的激动,纷纷拍照留念

洛阳爱辐射残疾人互助公益群的群主蒋庆伟告诉记者2015年他们第一次组织来日照旅游,日照大海边的美景以及日照人民的热情好客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没能参加的残友都为没能一睹日照大海美景感到惋惜,所以今年为了圆更多残疾人朋友的“看海梦”,他们再一次组织来到日照。此次来日照旅游,是昨天来到日照后,临时联系了日照市残联,残联及时热情的招待深深让他们感动。蒋庆伟还告诉记者,很多残疾人朋友都表示看了大海心情很舒畅,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随后,记者在人群中找到了坐在轮椅上的智忠生。“这次我是一个人来的,我的家属也是位残疾人,但是她要在家里照顾两个女儿,大女儿18岁了,二女儿7岁。”智忠生告诉记者,“我平时在家靠开三轮摩的营生,很少有机会出来转转,今天第一次来到海边,心里特别高兴。”

这次两城携手圆梦洛阳残友海之旅活动的举办,不仅愉悦了残疾人的身心,拉近了两城残疾人互助的情谊,形成人人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为改善残疾人精神面貌、提高残疾人文化素养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