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泰安路上黄色网格线千万别停 违者将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龙坤   2017-09-06 17:37:00

闯入网格线内的车辆_副本

闯入网格线内的车辆 

给过路车辆留下足够的过路空间_副本

给过路车辆留下足够的过路空间 

将网格线全部堵死,造成左右拐弯车辆行驶困难_副本

将网格线全部堵死,造成左右拐弯车辆行驶困难 

停留在网格线内的车辆_副本

停留在网格线内的车辆 

停于线外的车辆,给过路车留出空间 (2)_副本

停于线外的车辆,给过路车留出空间 

停于线外的车辆,给过路车留出空间_副本_副本

停于线外的车辆,给过路车留出空间 

停在网格线内的车辆造成路口堵车_副本

停在网格线内的车辆造成路口堵车

只留出一个车位的空隙,使红车行驶困难_副本

只留出一个车位的空隙,使红车行驶困难 

自觉停在线外,将黄色网格线区域避出来_副本

自觉停在线外,将黄色网格线区域避出来 

自觉停在线外的黑色汽车_副本

自觉停在线外的黑色汽车 

交通处罚条例_副本

交通处罚条例

大众网日照96日讯(实习记者 孙龙坤)近日,有网友爆料,日照北京路泰安路口东侧往北拐(会展中心南门)的黄色网状线处车辆压线现象严重,许多驾驶员并不了解黄色网格线标志的含义,在上下班高峰期此处经常会堵车。

5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路与泰安路交汇处东侧网格线附近发现,当北京路与泰安路是红灯时,许多机动车在网状线上停车,由西向南的过路车滞停,导致西向东行驶在此北拐的车滞留在路面上,停下挡住后面的车,最终造成堵车。

现场记者注意到,个别机动车注意到黄色网格线的存在,自觉停在网格线之外,主动给过路车辆留出行车空间。当红灯过后,路面畅通无阻,并不会造成堵车。

记者了解到,黄色网格线是一种地面交通指示标志,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表示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当网格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跟随其后的车辆必须在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格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本车时,方可驶过黄色网格线。

这种交通标志主要设置在一些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确保车辆进出时不被其他停靠的车辆堵住,防止车道堵塞。路面黄色网状线表示严格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当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后车必须在黄色网状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本车时,方可驶过黄色网状线。

记者从日照交警直属大队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款: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违者将给予罚款100元处罚,对此类违章停车的,交警也将利用现场处罚、视频抓拍等手段加大查处力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