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场所消防设施瘫痪 东港消防依法查封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9-04 15:27:00

将瘫痪的自动消防设施查封

将瘫痪的自动消防设施查封

被查封的设施

被查封的设施 

负责人在《临时查封决定书》上签字

负责人在《临时查封决定书》上签字 

消防队员向负责人介绍相关法律法规

消防队员向负责人介绍相关法律法规

大众网日照94日讯记者 侯彦平91日下午,东港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会同黄海路派出所民警依法将自动消防设施瘫痪的某重大隐患场所进行临时查封。

前期,东港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该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此单位自动消防设施已经损坏,整个系统处于瘫痪状态,已经不具备其应有的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执法人员决定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 

在查封过程中, 大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临时查封的有关程序,制作了临时查封告知笔录,告知了当事人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有听取记录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制作并送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向单位负责人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明确告知其违反的法律条文, 明确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组织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在整改完毕经消防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解除查封,如果在整改过程中遇到难题,消防大队官兵可以上门给与指导帮助。

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执法只是手段,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查封后,单位负责人认识到自己的消防法律意识淡薄,没有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工作。并表示,将尽快按规定整改火灾隐患,认真学习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在思想上认真重视消防工作,全力配合支持消防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