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创城迎查关键时刻 石臼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刘晓菲   2017-09-04 11:23:00

石臼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活动

石臼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活动 

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的三轮车

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的三轮车

将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处理

将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处理 

将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处理2

将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处理 

被暂扣的非机动车

被暂扣的非机动车

整理非机动车

整理非机动车

大众网日照94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刘晓菲)九月,日照市迎来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迎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两侧路沿石以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2日上午,石臼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联合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辖区黄海一路主干道及周边开展了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的集中整治活动。

记者在黄海一路沿街看见,多数商家门前都施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但仍有部分市民图一时之便,把非机动车停放在店门口、绿化带旁、甚至是机动车停车位上。

“你这个三轮车属于非机动车,应该停放在规定区域,根据交通管理法相关规定,给予当场处罚,罚款20元。”现场执法人员对一辆靠在大树旁边,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的三轮车做出处罚,并下达当场处罚书。车主表示接受处罚,以后会按规定停放。

  在执法过程中,对于非机动车车主不在现场的,执法人员将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处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的店铺为了抢占车位,私自在门前设立隔离桩,或者用电动车抢占车位。

 “我就遇到过,一辆电动车停在汽车停车位上,这样汽车就没法停了,其实旁边就是电动车停车位。”针对此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动,市民厉先生表示十分支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是个例,需要整治起来,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关键还是在市民素质。据移动公司保安刘大爷介绍,平时规劝市民把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有的市民十分理解,而有的市民并不买账。“每天能搬动的我都给规整规整,今天这么一整治对市民也起到一定教育意义,利于停车规范。”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道路环境带来不便,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臼中队费洪萌表示,通过对违规违法当事人采取口头劝导教育、行政处罚和依法暂扣非机动车的措施,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