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爱心助梦”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梁惜玉   2017-08-31 15:47:00

微信图片_20170831155036

 对困难女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170831155042

送去困难帮扶资金和慰问品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李雪 见习记者 梁惜玉)近日,区总工会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深入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15名困难家庭在校学生每人送去了3000元困难帮扶资金和慰问品。

为深入推动精准扶贫和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区总工会积极对上争引,动员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调查摸排,按照职工本人申请、基层工会核实、会议集体研究、公开公示的规范流程和先建档后帮扶的原则,集中开展了困难女职工“爱心助梦”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主要针对处于幼儿和高中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家庭的子女。

活动中,为更加深入地掌握困难女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把握困难女职工家庭的个体化需求、制定靶向施助的帮扶措施,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镇街道总工会、区直部门单位工会,按照调研与帮扶相结合、工作“向前一步”的思路,采取入户走访、上门慰问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入困难女职工家门,送到她们心坎上。活动开展三年来,累计对上争取专项资金15万元,为5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困难职工家庭学生送来精神鼓励,同时也进一步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强了工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