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根据不同情况“定制”方案 日照边防民警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25 17:12:00

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为困难群众抗来了米面等生活物资

民警与困难群众交流

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与家庭困难群众聊天

大众网日照825日讯记者 侯彦平825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部分困难群众家里,为他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以及部分现金。记者了解到,这些家庭困难群众都是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民警针对他们各自的实际情况还专门制定了帮扶方案,比如,对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以资助生活费为主,对独自抚养孩子的丧偶妇女,除了现金资助,民警还为解决了工作难题。

25日上午,记者跟随石臼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下去几户困难群众家里。民警首先来到龙华小区一住户中,民警向记者介绍道,户主李大姐的丈夫7年前出海时遭遇了事故,李大姐独自抚养15岁的女儿,生活过的捉襟见肘。但是最让李大姐犯愁的是,前段时间因为照顾生病的母亲,养活自己和女儿的工作丢了。

在走访时民警便了解到了李大姐的困难,来之前,石臼边防派出所所长刘春成还特意联系了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咨询此事,最终,日照蓝天地产酒店式公寓的负责人得知了李大姐的遭遇,邀请李大姐到公寓里从事保洁工作,考虑到李大姐的经济状况,还将原本三个月的实习时间缩短到一个月,并且承诺李大姐和女儿中午都可以在公寓食堂就餐,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当天,当民警把这个消息告诉李大姐时,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走访时,民警还为李大姐送去了2000元现金。

走访的第二户是家住文化社区的林女士一家。林女士患有抑郁症,常年需要服药没有劳动能力,林女士的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收入甚微,两人的女儿今年刚上大一,每年仅学费就得10000多元,一家子生活的比较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为林女士的女儿带来了6000元的生活费,并承诺会长期关注、资助这一家子。

最后,民警来到了凤凰花园小区的刘大爷家。刘大爷今年74岁,腿部有残疾,老伴又患有糖尿病、尿毒症,一个月就得做10次透析。加上两人没有退休金,儿女生活过的都不富裕,老两口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民警为两位老人带来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还为他们带去了2000元现金,安慰老人凡事向前看,军民始终一条心。

民警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仍将继续对辖区群众进行走访,对其中困难的进行帮扶,努力增进警民关系,建设和谐辖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