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开发区检察院提醒:买房需谨慎 警惕“障眼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世兴 袁梦 徐静静   2017-08-25 17:06:00

大众网日照825日讯通讯员 郑世兴 袁梦 记者 徐静静)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批准逮捕。孙某声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他人买到沿街房,诈骗他人钱财130万余元。

据了解,孙某租用某活塞厂两套沿街房开饭店,但生意一直不景气。后遇到想租用沿街房的任某,孙某便谎称自己是活塞厂老板的亲戚,可以优惠条件购买两套沿街房诱使任某购房。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孙某共分七次诈骗任某钱财130万余元。20176月,任某发现其上当受骗向公安机关报警将孙某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冒名顶替”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方式:一是冒充房屋所有人,不法分子利用居住或熟悉某套房屋的情况,虚构本人拥有房产事实骗取购房款;二是冒充受托人低价卖房为诱饵,骗取购房款;三是冒充房地产代理商、售房人员等内部员工,以低价购房为噱头吸引购房者,趁机骗取钱财。为此,购房人应多个心眼,仔细审查房屋权属及卖房人身份是否真实,并确认房屋交易各个流程是否合法,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