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创新宣传形式 竞拍消防车模型与灭火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8-25 10:06:00

山海天消防创新宣传形式  竞拍消防车模型与灭火器

山海天消防创新宣传形式 竞拍消防车模型与灭火器 

展示消防模型

展示消防模型

消防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

大众网日照824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为抓住旅游旺季的尾巴,增强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23日晚,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创新宣传形式,联合消防志愿者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广场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消防小能手”快乐竞拍活动。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动感十足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在舞台四周设置了四个比赛区域,包括消防常识知识问答、体验规定时间战斗着装、规定时间收卷消防水带以及体验消防志愿活动四个环节,每完成一个活动当中的任务就可以获得相应面值的“小能手”代金券,积攒代金券可以竞拍获得消防车模型和灭火器等奖品。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上百名游客和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大家通过参与活动,学到消防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模型代金券,一具消防车模型从50元代金券的价格一路飙升,最终被一位热心观众以720元代金券的高价斩获手中。现场人群涌动,在四个区域的不同活动现场,参加的游客和市民朋友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战斗”,收水带、试穿灭火战斗服、踊跃参与现场答题、争先恐后关注大队公众号。舞台上,消防志愿者用精彩的歌舞为场上参与比赛的选手加油、呐喊、助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宣传声势。

在市民参加活动的同时,消防志愿者们也未曾闲暇片刻,他们将内容丰富、画面精细的消防手册和宣传彩页向舞台下观看活动的人们依次派发,使大家在观看消防节目的同时不忘了解必要的消防常识。

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安危和家庭的幸福,更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在娱乐的同时学习到了消防知识,而且还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生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