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文明养犬引发热议 日照植物园措施效果明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孙龙坤   2017-08-25 14:24: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60):文明养犬引发热议植物园措施效果明显 

植物园门口禁止宠物入内的标识

植物园门口禁止宠物入内的标识 

植物园门口宠物存放处

植物园门口宠物存放处

植物园内禁止宠物入内的标识

植物园内禁止宠物入内的标识

植物园内文明游园的标识

植物园内文明游园的标识

植物园内监控协调中心,对任何情况迅速作出应对行动

植物园内监控协调中心,对任何情况迅速作出应对行动

植物园内巡逻的文明督察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 (2)

植物园内巡逻的文明督察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

植物园内优美的景色,吸引了周围市民前来游玩

植物园内优美的景色,吸引了周围市民前来游玩

大众网日照824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孙龙坤)近日,日照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一石激起千层浪,怎样文明养犬,如何让犬和人和谐相处,引发市民对文明养犬话题的广泛关注。

821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路日照植物园,虽然人来人往,但是并没有发现有市民遛狗现象。在门口处禁止带宠物入园的标识十分醒目,旁边还有两个空的笼子,用来暂时寄存宠物。“平时带狗入园的很少,偶尔有市民带狗进来,文明劝导员会及时制止”,日照植物园保安曹爱良介绍,“平时加强巡逻检查视频监控,发现一例积极劝阻,及时让他们离开场地。”

为了更好的维护园区环境,保障市民不被宠物骚扰,日照植物园在5个门岗都设置了禁止带宠物入内的标识牌,并设置了宠物存放处。植物园园区管理岗马晓丽告诉记者,宠物存放处有专人看管,带宠物入园的市民可将宠物暂时寄存在笼子里,钥匙由宠物主人所持,待游园完毕后再将宠物领走,这样大大减少了宠物在园内出现的几率。“我们还通过广播宣传,呼吁市民禁止带宠物入园,营造一个文明游园的良好环境。”

来游园的市民孙女士认为,像公园这样的公共场所老人、孩子比较多,带狗进来的话危害特别大,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市民遛狗不拴狗,有时候两只狗见面也会特别兴奋,追逐打闹,别的游客也不敢行走。”她对园区门口的宠物寄存处赞不绝口,带宠物来的暂时放进去,这样主人放心,市民也安心。

除了安全问题令市民担忧,宠物随地大小便带来的环境问题市民也颇有微词。市民孙先生说:“宠物随地大小便,很不卫生,破坏环境,尤其是日照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环境卫生要求格外严格,更需要养狗的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养犬。”

现在我们身边养狗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忠诚、可爱的小动物给人们带去了很多乐趣。可是随着养犬人的逐渐增多,在居民比较密集的地方,怎样文明养犬,怎样让犬与人和谐地相处,需要大家遵守文明养犬倡议书。为了使这些忠诚、可爱的狗狗获得全社会的认可,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宠爱,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