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三部门联合发文 排查学校幼儿园周边建筑隐患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24 16:21:00

大众网日照824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日照市住建局、教育局、安监局联合发布了《全市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表示将对全市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市综治委《关于印发<全市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日综治〔20175号)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通过开展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夯实参建各方安全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建筑施工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建筑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发生影响恶劣的涉校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次整治对象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在建及既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

检查方式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工程各责任主体和各级住建部门全面自查、检查的基础上,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现场采取实地检测、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

整治重点包括施工项目是否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租赁、安装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岗位;施工现场围墙、临设、建筑起重机械、基坑支护、外脚手架、承重支模架、通道及防护棚等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施工项目是否编制了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围墙、大门等位置是否有针对性地设置警示标志;施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塔机起重臂的覆盖半径是否尽量避免经过学校及道路上方,是否落实学生放学时不得在靠近道路一侧进行可能危害到行人安全的拆除、起重吊装等作业的要求。

另外,其他时间施工时,是否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安排专人进行警戒,必要时是否向有关部门申请设置临时禁行区;施工项目是否实行全封闭管理;是否禁止非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是否按要求落实文明施工;是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不影响学生上课和休息;既有房屋建筑中是否存在老旧危楼;既有房屋建筑及市政公用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通知中表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涉及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排查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确保检查到位、整治到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