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啤酒美食节启动 市民游客共享旅游盛宴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陈帆 陈鹏飞   2017-08-11 22:21:00

1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7首届啤酒美食节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7首届啤酒美食节 

4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东港特色民俗表演

东港特色民俗表演

精彩的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

精彩的节目表演 

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市民游客共享旅游盛宴

市民游客共享旅游盛宴 

夏日里,海鲜必不可少

夏日里,海鲜必不可少 

刚出锅的海沙子面让人垂涎

刚出锅的海沙子面让人垂涎 

现场再现祭海大典

现场再现祭海大典

震撼人心的祭火大典

震撼人心的祭火大典

大众网日照8月11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帆 陈鹏飞8月11日晚,“休闲夏日 多彩东港2017首届啤酒美食节全面开启,千名市民在石臼街道水悦美食城体验到日照特色休闲街区的魅力。从8月11日—13日,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东港旅游盛宴。本次活动由东港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旅游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新局承办,石臼街道办事处、大众网日照频道、水悦城协办。

晚上7点28分,2017首届啤酒美食节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啤酒美食节精心设计了“寻味东港 特色美食汇”、“好兄弟 干一杯嗨啤之夜”、“海的情怀‘海洋文化+’休闲街区品牌”、 “休闲东港”系列主题展,穿插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市民和游客在品尝东港特色美食、畅饮嗨啤的同时,感受迷人的风俗文化,体验休闲东港的魅力。

“吃”是旅游当中最能够感受地方特色的一项,啤酒美食节期间的“寻味东港 特色美食汇”就极大满足了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对“美味”的需求。在活动现场,来自食为天的大厨烹饪出地道的日照海鲜,一碗碗正宗新鲜的海沙子手擀面让人垂涎。日照民间有伏天吃羊肉的习俗,活动现场还推出了美味的“福羊宴”,为吃货们打造出了一道特色美食。夏日里必不可少的龙虾、烧烤同样也被端上了桌,各种口味的龙虾让人吃得过瘾。

另外,东港特产的蓝莓、黄桃、荷叶茶有机葡萄、泉水豆腐等特色美食也被搬到了活动现场,通过免费品尝、手机摇一摇抽奖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品味到了不一样的“舌尖上的东港”。

夏日里,美食需要啤酒搭配,本次啤酒美食节将音乐、啤酒、美食三大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设置了啤酒畅饮区,更打造出了“好兄弟.干一杯嗨啤之夜”的热闹氛围,充分展示了好客东港的热情与周到。

为充分展现日照独特的夏日风情和海洋文化,打造沿海特色的休闲文化街区品牌印象,现场还上演了精美绝伦的祭海大典、祭太阳大典,并为观众呈现了耍旱船、拔跌、哑剧等具有东港特色的民俗表演。本土的特色表演让观众领略了老东港文化,精彩的节目也让游客们大饱眼福。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休闲东港”系列主题展,通过多彩东港、活力东港、魅力东港、人文东港、休闲东港五大部分,向游客近距离展示了东港的旅游资源及人文风情。

东港区副区长王利侠表示,近年来,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实施,东港区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崛起了一批集文化、旅游、美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休闲街区项目。为进一步提升东港旅游目的地品质,展示东港发展成果、深化旅游文化交流,东港区举办了本次2017首届啤酒美食节活动。活动以开放的胸怀、精致的服务、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浓郁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东港热情、开放、文明、进步的风采,让广大市民在体验啤酒与美食带来的激情与欢乐的同时,尽享旅游文化大餐同时,她也邀请市民和游客来东港走一走、逛一逛,感受“近海田园 多彩东港”的魅力。

东港区副区长王利侠出席开幕式。她在致辞中表示,东港区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文化多元,是旅游度假、休闲疗养的理想之地。近年来,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实施,东港区推出了旅游+文化、旅游+服务业、旅游+美食系列活动,有利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极大丰富了旅游产业的资源和内涵。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让东港成为外地市民流连忘返,让本地市民恋恋不舍的地方。她相信,东港一定会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投资兴业、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