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道路沿线、河道治理刻不容缓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8-14 11:09: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8):道路沿线、河道治理工作刻不容缓 

335省道旁边的臭水沟

335省道旁边的臭水沟 

青岛路靠近220省道的一处臭水沟

青岛路靠近220省道的一处臭水沟 

路边摆摊

路边摆摊 

占道经营

占道经营

大众网日照814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全市创城道路(河道)沿线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日照市安排部署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抓好乡镇驻地及城区通往各乡镇道路(河道)沿线的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营造了公路整洁畅通、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城乡环境,为全市创城迎查营造了浓厚氛围。

    810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导组来到青岛路沿线、204国道、335省道等地,发现多数公路路面无明显的“三大堆”现象,河道两侧无明显垃圾堆积、环境脏乱、面源污染现象,但是在部分交叉路段、旅游车辆行驶较多的道路两边仍然存在建筑垃圾堆积以及生活垃圾乱丢的现象,此外还在一些隐蔽河段也存在倾倒垃圾现象,水质浑浊,布满青苔。

    在青岛路靠近220省道的一处水沟,虽然水质不算浑浊,但是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条河没有人管的,这水从中间往外淌,没法弄这水沟,原先这个水里都有鱼,全都让这些污水弄死了,现在这里的气味很不好闻,希望快来管管吧,来治治这个水沟,真是脏死了。”附近环卫工人付先生对记者说。

    而对于道路两边的环境状况,环卫工人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路面垃圾不算太多,就是土太多,没有扫路车。“垃圾是有,特别是每逢大集扔的非常多,赶大集的时候把剩下的很多废弃东西都随便扔在了地上,俺们打扫起来非常费事,加上这里土太多了,车也不来打扫,这条路很久没有管的。扫路的车没来打扫的只靠人工,这边就两个人打扫,一边一个人,每人负责3里路,从那边大牌子一直到桥头。”环卫工人付先生对记者说。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国、省道路边摆摊现象屡禁不止,卖西瓜、卖苹果、卖泳圈的占道经营,给道路交通带来不便,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俺把这个泳圈摆到沿街路口,是让更多来旅游的人看到来买,不摆出来的话游客就看不到了。”卖泳圈的店主对记者说。售卖苹果的商贩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路边,这样在路边摆摊节约成本,能多卖点钱,但是对于安全问题他却不以为然。

    据了解,今年中央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新增加了对城区通往各乡镇(街道)驻地沿途道路(河道)沿线的内容,明确要求所经过的公路路面平整无坑洼不平,路面及路肩无明显散落垃圾和抛洒物,沿线包括河道两侧无明显垃圾堆积、环境脏乱、面源污染现象,无黑臭水体。这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督导调度,严格考核通报,通过拉网式排查和集中整治,尽快在城乡掀起一次集中整治风暴,大力推进以城带乡、城乡共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营造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