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秦楼街道搭建宣传阵地 营造创城氛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14 11:15: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7):秦楼街道搭建宣传阵地 营造创城氛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志愿者服务车

志愿者服务车

大众网日照814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为全面推动创城活动深入开展,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人心,秦楼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商业大街的高低灯杆、果皮箱橱窗、学雷锋志愿岗亭、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宣传栏等多种载体,积极搭建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89日,记者在维多利亚步行街,看见道路中间的灯杆、果皮箱橱窗、学雷锋志愿岗亭等地都张贴安装了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颜色亮丽,布局合理,十分养眼吸睛。

来购物的市民郭立连在文明引导员的指引下找到了店铺,他表示来到步行街发现,地面干净整洁,门牌规范统一,公益广告也很温馨。“有点高大上的感觉,买东西还有引导员提示你在哪一个位置,而且到处都有公益广告,对我们也是一种熏陶,感觉很受教育。”

据了解,维多利亚步行街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商业街区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推进商业网点合理布局和商业业态结构调整,使步行街商业得到较快发展,社区商业网点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商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为创城助力加油。“建设好之后,我们有管理人员7名,配备了保安队伍和保洁人员,24小时不停巡逻,不间断打扫卫生,保证步行街的安全和干净整洁。”文登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传久告诉记者,后期会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建章立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同时,定期开展诚信红黑榜评选,把不诚信的商户置于公众监督的“阳光”下,全面提升客户诚信经营形象。

一块写有“文明诚信经营红黑榜”的告示栏格外引入注目,商家文明诚信经营情况红黑榜上见分晓。到广场购物的市民和游客很多都会在这驻足观看。“我是外地的,对这里的商户不是很了解,但这个‘红黑榜’可以告诉我哪些是诚信经营的商家,这成为我购物参考的依据。”第一次到这里购物的丁女士指着榜上的商家名单说。

经营家居生活馆的商户张晓梅告诉记者,她们都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管理好自家门口的垃圾,看到有脏的地方,也尽量自己打扫好,这样客户来了也会感到舒心。”

同样,在兴业王府大街的治安服务站、商户门头LED显示屏、橱窗周边都能看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佩戴红袖章的文明劝导员不时地在提醒市民规范停车,不随手扔垃圾,整个商场秩序井然,洋溢着文明向上的气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