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芙蓉警务室走进幼儿园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丽英 牟奕霖   2017-07-04 15:59:00

民警给孩子们讲故事

民警给孩子们讲故事

大众网日照74日讯通讯员王丽英 实习生 牟奕霖)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71日,昭阳路派出所芙蓉警务室走进现代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宣传和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安全教育课上,考虑到幼儿的认知理解能力,社区民警不仅通过“发生火灾拨打什么号码?”、“遇到坏人、迷路、需要帮助拨打什么号码?”、“路上有陌生人跟着你怎么办”等通俗易懂的提问与小朋友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其次,社区民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小朋友,警惕小朋友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能跟陌生人走;谈到交通安全时叮嘱小朋友一定要在大人手拉手才能过马路。同时民警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及接受能力,用一些简单形象的问题,教育小朋友不要玩打火机、牙签弩等危险物品,让小朋友们远离安全隐患。

通过走进幼儿园宣传安全知识,增强了幼儿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园内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