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32分钟! 山海天消防深夜为相撞客车解困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7-04 17:02:00

32分! 山海天消防深夜为相撞客车解困

32分! 山海天消防深夜为相撞客车解困

大众网日照74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1日凌晨244分,日照市消防支队山海天路中队接到出警命令称:位于204国道河山镇镇政府驻地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客运中巴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山海天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30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货车与一辆客运中巴车因雨天视线受阻,加之车速过快发生碰撞导致两车追尾,客车司机已安全撤离受损车辆,且车内暂无乘客,而货车司机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双腿被紧紧卡住,动弹不得,山海天路中队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

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多功能剪对货车的驾驶门进行破拆,随后进入驾驶室内采用液压顶杆对被困驾驶员的部位进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开辟救生通道,小心翼翼保护被困人员避免其遭受二次伤害,316分,经救援官兵的奋力作战,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送往现场等候的120救护车进行医疗救治。

连日来雨天不断,路面湿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天行车注意安全,提高警惕,行驶途中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看清前方路况,小心驾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