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食药监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7-04 16:40:00

家长品尝孩子们平时的食物

家长品尝孩子们平时的食物 

山海天食药监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2

山海天食药监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山海天食药监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山海天食药监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大众网日照74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有效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增强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4,山海天食药监在辖区内4所学校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部分家长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4日上午,记者走进山海天实验幼儿园、青岛路中学等若干学校,与家长一起近距离参观学校食堂。参加活动人员“零距离”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储存间、操作间、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采购台账、食品留样等,与学生共同体验了学校午餐。“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家长能感受到学校和有关部门对学生饭菜卫生安全的重视,孩子在食堂吃饭也让我们更放心、更省心。”山海天实验幼儿园家长张伟伟说道。

活动现场,山海天食药监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采取的系列措施,现场征求了大家对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家长咨询并解答疑问,与此同时,学校还请学生家长免费品尝学校食堂饭菜,并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两城市场监管所所长卜凡书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每位家长近距离观看从食品原料的采购到加工到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让他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让每位学生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使家长和社会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积极性,对增强学校食堂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