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创城公益广告进楼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牟奕霖   2017-06-23 16:46: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0):日照创城公益广告进楼道 

路边墙面美化提升

路边墙面美化提升

墙面美化提升

墙面美化提升 

手绘楼道墙面

手绘楼道墙面 

小区楼道文化

小区楼道文化

小区墙体手绘公益宣传画

小区墙体手绘公益宣传画

大众网日照623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牟奕霖)公益广告作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载体,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的崭新名片。621日,记者在东港区秦楼街道泰安路社区市直一区小区楼道内发现,昔日的“野广告”已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精彩的墙画,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24孝、移风易俗、邻里和谐等教育内容,让人耳目一新。

楼道内,每个墙面大约5平方米左右,一个墙面一个主题,手绘师傅正在精心调色,描绘移风易俗主题的墙绘,画面生动活泼,颜色鲜艳。79岁的王大爷对创城以来的小区环境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小区的楼道文化更是赞不绝口:“我看着是前所未有,小区楼道都焕然一新,打扮的跟过年一样,市民进进出出都能见到传统文化和有关孝道文化这方面的公益广告,搞得非常好。”

据了解,秦楼街道高度重视创城文化宣传,营造创城浓厚氛围,把小区内老旧楼道重新粉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打造楼道文化。

市直一区西门,连接小区和营子市场。过去市场垃圾乱堆,墙体破旧,群众意见大。经过街道、社区和物业共同治理,小区环境改善,建起了公益广告墙,宣传文明常识,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不少居民也认为把公益广告做到了家门口,既美化了居住环境,也是对心灵的一种熏陶,是潜移默化的正能量。

同时,街道还对主次干道两侧的破旧墙体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家训、扬家风等内容,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日照20条。在山体东门、西湖建筑公司东侧,借助破旧墙体进行改造提升后的效果也非常明显,看到原本残破不堪的墙面变成了语言生动、散发着文明气息的公益文化墙,附近的居民称赞不已。

截至目前,秦楼街道按照“抬眼可见 举足即观”的测评要求,已施划两个社区130个单元,墙体公益广告彩绘完成1000余米。秦楼街道宣传委员陈孝峰介绍,下一步,还将重点围绕城市主干道两侧以及交叉路口,制作一些形态各异的大型户外广告,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城市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