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营小学学生有了专属“绿色通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23 10:07:00

新营小学学生们的专属”绿色通道“ (1)

新营小学学生们的专属”绿色通道“

新营小学学生们的专属”绿色通道“ (2)

新营小学学生们的专属”绿色通道“

大众网日照622日讯记者 侯彦平)新营小学位于日照市威海路上,由于道路比较狭窄,加上放学上学时段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较多,是上学放学时段道路拥堵特别严重,加上电动车、自行车混行,给孩子们的安全带来了隐患。22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专门为新营小学孩子们设置的专属“绿色通道”已经建成启用,极大地方便了行人和学生出行。

22日下午,记者在威海路新营小学看到,学校大门两侧原来的绿化带由封闭式变成了开放式,绿化带内新铺设了平整的园路,孩子们从学校门口出来后,可以沿着这条平整的园路出行,不用在走车流混杂的马路,极大地方便了行人和学生们的出行。

据了解,新营小学路段由于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较多,上学放学时间道路拥堵严重,一些自行车、电动车上了人行道,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人车混行,给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改善这一现状,市住建局决定对学校大门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改造,将原封闭式绿地改造成开放式绿地,铺装人行道,分流部分行人和学生。

对此,市园林建设发展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施工中,既突显绿化景观品质与植物多样性,又满足学生绿化带内行走空间的需求,打造人性化和生态化为一体的空间环境。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施工任务,整治面积约1200平方米,共栽植红叶石楠等灌木2309株、麦冬20平方米,铺装烧结砖园路100平方米。孩子们可以走在专属的“绿色通道”上,家长们也表示非常放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