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口岸首次进口哥斯达黎加原糖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李磊 范勇超   2017-06-23 14:30:00

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进口原糖进行现场监管

大众网日照623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李磊 范勇超)近日,马绍尔群岛籍“THRUSH”轮装载38000吨哥斯达黎加原糖靠泊日照港,这是日照口岸首次进口哥斯达黎加原糖。日照检验检疫局紧贴“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要求,在加快验放速度、提升通关效率的同时,从靠泊、接卸、运输、储存等多个环节强化检验检疫监管效能,确保进口原糖的质量卫生安全。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1-6月份,日照口岸共进口原糖10.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1.7%。据了解,我国自2017522日起,对关税配额外进口食糖征收为期三年的保障措施关税,第一年为45%,第二年为40%,第三年为35%。此前配额外进口糖的关税为50%,两者合计最高为95%。哥斯达黎加等189个发展中国家不适用该保障措施,这为生产食糖的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贸易机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