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烧烤夜查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19 16:01: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36):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烧烤夜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店主提出要求

执法人员对店主提出要求

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

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随着天气变热,夜间烧烤也到了最“兴旺”的时期,如果管理不善,随之带来的将是食品安全隐患以及油烟扰民的问题。为有效减少烧烤油烟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612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出动执法车辆和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烧烤夜查行动。

晚上8点多,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对东营路、滨州路、枣庄路等路段的烧烤店的油烟排放、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其中大多数经营业户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守法经营,但也有部分业主在设备使用上不达标,没有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在大学城一海鲜烧烤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油烟净化设备不达标,当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在发现你这里的油烟净化设备没有安装完,没有安装齐备,需要你把油烟净化设备在23天之内完全安装上,如果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你的油烟就会排到大气,对环境造成污染,现在给你下达一个限期整改通知书。”一执法队员对该店业主说。该店业主表示会尽快整改。

据了解,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针对市区烧烤经营存在的问题,采取教育规范、限期整改、依法处罚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主要道路及重点部位加大监控力度,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和谐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严防露天烧烤反弹和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治理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交叉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重点对油烟烧烤净化设施、占道经营重点检查,防止露天烧烤现象的反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督导科工作人员于茂昌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