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城市管理助力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19 15:41: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34):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城市管理助力创城 

拆除沿街楼广告牌匾

拆除沿街楼广告牌匾 

清理景区内绿化带种菜

清理景区内绿化带种菜 

整治门前不规范停放电动车

整治门前不规范停放电动车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今年以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着力加强城市管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在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创城助力加油。

楼顶广告牌匾不但影响了城市容貌,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创城攻坚工作,69日,在老城区利群附近商店街内,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针对沿街楼顶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

“对户外广告,我们联合属地街道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电子档案,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到期后对拒不整改的,联合属地街道进行集中拆除,这项工作我们目前正在推进中。”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日照中队四分队分队长何瑞广对记者说。

同时,执法人员还联合公安、属地街道对各辖区内的“门前三包”、城市小广告等问题进行全天候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对张贴小广告的行为给予处罚和教育,针对“门前三包”秩序的联合属地街道加强督导检查,落实沿街商户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的先进行劝导教育,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确保“门前三包”秩序常态化、规范化。

此外,随着全市旅游旺季的到来,执法人员还对山海天路和太公三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加大了整治清理力度,实行夜间错时值班、重点区域蹲点布控等措施,全面提升了市容环境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水平。

“下一步,我们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职能,加大对属地管理的督导检查力度,然后协调属地管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创城标准解决市容管理中的有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创城的各项任务,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王律超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