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消防进体校师生齐取“防火经”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2017-06-18 14:55:00

培训会现场1

培训会现场

消防员现场教授如何灭火

消防员现场教授如何灭火

消防员正在讲解消防器材

消防员正在讲解消防器材

趣味运动会现场

趣味运动会现场

学生尝试灭火

学生尝试灭火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御火灾的能力,6 15日,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志愿者协会受邀为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500余名学生、教职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中心主任徐梦溪利用多媒体课件,对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结合培训对象特点重点介绍了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常见灭火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学校内部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知识。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培训会结束后,特勤中队副中队长何西振在教学楼前手把手教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注意事项、适用的火灾类型。随后,在特勤中队的现场演示和指导下,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实地体验。

活动最后日照市消防志愿者们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消防趣味运动会活动,通过穿脱消防服、水带接力、模拟火场逃生、消防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巩固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培训会、逃生演练和趣味运动会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的消化学到消防知识,并将在日后把这些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们。

“学校搞的这次消防知识培训以及应急逃生演练主要是为了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同时这也是我们学校第一次搞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希望全体师生都能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方法,在今后的学习训练和生活当中,让学生们更好的注意消防安全问题。”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申建伟与记者说道。

据了解,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的百万群众实战化大培训大演练活动是一项贯穿全年的活动。接下来,日照消防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九小场所开展此类培训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