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开展危化品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路勇嘉   2017-06-19 15:22:00

山海天消防开展危化品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路勇嘉)为深刻吸取“6?5”临沂金誉石化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排查整治行动重点以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组织、制度和责任制是否落实;灭火和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组织演练;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否具备、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给水设施、电气线路敷设及设备的安装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等项目进行重点排查,以防出现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整治行动,山海天消防大队大队长指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同时,各企业要规范安全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从而及时、科学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将加大对辖区危化品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未及时进行整改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