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童博会上的“魔方少年”:14秒还原魔方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17 17:39:00

 
老师示范快速拧魔方,最快用时为9秒

支浩然飞快地拧动手里的魔方

大众网日照617日讯记者 侯彦平617日上午,日照市第八届儿童产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现场吸引了数万市民,可谓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在这么热闹的场景中,格物斯坦机器人展区前,却有一个少年安安静静地拧着魔方,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一个魔方被带队老师随意拧乱后,交给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少年,少年接过魔方,随着计时器开始,少年沉着冷静全神贯注,魔方在他的手中快速地翻转,整个场面只剩下“啪!啪!啪……”的拧魔方的响声,短短17秒后,被彻底打乱的魔方就被复原了。现场围观市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但是这位少年却仍然表情淡定,甚至带点不满意的神情。

“他最快的速度是14秒还原魔方,在全市小学生比赛中还得过金奖!”据格物斯坦机器人展区带队老师介绍,这名少年名叫支浩然,是他们俱乐部比较优秀的学员之一,支浩然拧魔方最快的速度是用时14秒,还曾经在全市小学生比赛中获过金奖。

记者了解到,格物斯坦机器人创新教育品牌是国内顶尖的机器人教育资助品牌,致力于为4-16岁的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机器人培训教育。“看着是简单的拧魔方,实际上我们有完整的思维训练课程,可以开发孩子智力,同时还能增强他的子信息。”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俱乐部不少孩子在训练之前都是腼腆害羞型的,在经过训练之后都变得自信起来,学习、生活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位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拧魔方最快速度是9秒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