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发布2017年全市防汛情况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王一   2017-06-07 16:37:00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67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王一67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日照市防汛工作相关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日照市汛期平均降雨量为450-500毫米,接近常年(461.8毫米),其中6月全市平均降雨量70-90毫米,较常年同期(98.9毫米)偏少1-2成;7180-220毫米,接近常年(186.9毫米)略偏多;8160-190毫米,接近常年;季平均气温24.5-25.5℃,较常年(24.5℃)略偏高,其中6月平均气温21.0-22.℃,较常年(22.6℃)略偏低;725.0-26.0℃,接近常年(25.6℃);826.0-27.0℃,较常年(25.2℃)偏高,预计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我市及邻近海域。

日照市领导针对今年防汛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市防总办按照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在九个方面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市防总办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及时调整公布印发了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照水库和付疃河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及职责,防汛责任制得到了有效落实。组织了省市专家对日照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进行了审查工作。深入开展林水会战,紧紧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水利会战工作进度。及时开展防汛检查工作。落实了防汛物资和队伍。开办了全市防汛抢险暨河长制知识培训班,全市各区县、乡镇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东港区马陵水库举办了日照市暨东港区2017年防汛抢险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高各级防汛指挥人员和抢险人员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信息化水平,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持。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重点做好水利会战收尾、局部强降雨防范、科学管理调度、值班值守和情况调度、防汛抗旱两手抓等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