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随手拍”上线 全民争当“监督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冰   2017-06-07 16:31:00

群众举报的违停车辆

群众举报的违停车辆 

随手拍举报车辆违停

随手拍举报车辆违停

随手拍举报的违停车辆

随手拍举报的违停车辆

大众网日照6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近期,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推出交通违法“随手拍”功能,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当中来,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人人都是交通管理员,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自该功能开通至今,东港大队已接到百余条群众举报信息,交警大队已对举报信息进行了逐一审核处理。

 记者从日照交警东港大队了解到,之前有不少市民在“东港交警发布”微信平台发图曝光车辆停车占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受此启发,交警部门希望借助“随手拍”功能,激发群众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热情,有力打击交通陋习,营造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随手拍”举报平台主要针对停车占道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市民随手拍摄后,在“东港交警发布”微信平台上传照片。东港大队工作人员在后台将举报图片进行再一次的分拣和分析,经交警审核后,违法事实确凿,符合标准的照片,将被录入车辆违法系统平台中,对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罚。对于群众举报的违停车辆,交警分批次进行曝光,对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自“随手拍”开通以来,市民们积极参与到其中,成为监督机动车违停的“拍客”。记者在日照路上看到,一辆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没有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内,对过往车辆造成了不便。这时,一位市民拿着手机对一辆违停车辆的前部、后部、驾驶室等三个位置进行拍摄照片。一些司机朋友们表示,自从交警开通“随手拍”功能后,自己再也不敢存有侥幸心理乱停乱放,因为市民随时可以拍摄取证进行举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正能量参与到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中来,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举报停车占道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