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北京路中学邀教育专家为学生开心灵讲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07 16:35:00

高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

高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 

心灵讲座现场

心灵讲座现场

大众网日照67日讯记者 侯彦平66日,日照市北京路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催眠师、沙盘游戏治疗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月芳来到北京路中学,为10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阳光花季从心开始》的心理辅导报告会。

“同学们,下午好!”好!很好!特别好!”高教授用互动活动拉开报告会的序幕,也一下拉近了教授和初中生的距离。高月芳用幽默的语言,辅以生动的案例、结合心理健康的理论,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们在成长中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对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普遍存在的敏感、烦躁、心理脆弱、情绪波动大、讨厌家长唠叨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解读。

以“家长的唠叨”这一让学生困扰的问题为例,高教授向学生们提供了处理这些困扰的建议:让学生想出父母亲对待自己难得的三个方面并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在感动的同时认识到要把内心希望父母尊重理解自己的愿望,心平气和的以我的信息的形式表达出来。

深情并茂的讲解,精彩热烈的互动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他们时而开心大笑,时而凝神沉思,获悉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变化,懂得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与同学、教师和家长交往,认识到了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