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遇盲人过马路晕倒 日照俩“暖男”辅警伸援手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31 17:35:00

大众网日照531日讯记者 侯彦平)29日,日照市迎来高温35°天,下午3点多,一名盲人在经过日照海曲路与兖州路路口时晕倒,幸好当时执勤的两名辅警伸出援手,帮助她顺利回家。

“当时这个路口车还挺多的,大姨拄着个拐棍摸摸索索往前走。”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一中队辅警万庆国告诉记者,29日下午320分左右,自己和同事正在兖州路与海曲路路口执勤,远远看到一个大姨拄着拐棍慢慢往前走,因为这名大姨戴着墨镜且看起来行动不便,他便立即上前。

“当时我问她,大姨你能看得见吗?她说自己看不见。我就赶紧上前扶她。”经过简单询问,万庆国得知,这位盲人要去海曲路上一家饭店吃饭,于是他立即牵着大姨来到海曲路上。“期间我问她需不需要我去给她买吃的,但是她拒绝了。”

将大姨牵引到指定地点后,万庆国叮嘱了对方几句就回到了岗位执勤。没想到没过5分钟,一个骑电动车的路人过来告诉他,那边有人晕倒了,让他赶紧过去看看。万庆国便和同事一起来到路口以西,发现晕倒的正是刚才自己扶着过马路的盲人大姨。

见此情况,万庆国和同事将对方扶了起来,然后自己跑回警车给她拿了一瓶水,因为大姨始终处于昏迷无意识的状态,万庆国又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还一直帮她掐着人中。经过反复尝试,大姨终于喝了一点水,并且意识清醒了一些。不到10分钟时间医生赶到,经检查,这位大姨并无大碍,只是有点中暑。

最后,万庆国和同事一直陪着大姨完全清醒,并提出要送其回家,但是被对方婉言拒绝了。记者了解到,万庆国今年只有20岁,在直属大队做辅警已经1年多了,他的同事王晓伟今年26岁,干辅警4年多了。

“这都是小事,谁遇到都得扶一把。”万庆国告诉记者,执勤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自己都会及时伸出援手,他觉得这是件小事,不足挂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