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叉烧馅、双豆沙 日照超市里新品粽子种类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5-19 11:19:00

各类包装的粽子

各类包装的粽子 

散装叉烧粽

散装叉烧粽 

散装粽子

散装粽子 

思念粽子专柜

思念粽子专柜 

真空包装的双豆沙粽

真空包装的双豆沙粽 

粽子礼包

粽子礼包

大众网日照5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五月端阳节,家家粽子香”,距离端午节还有十余天,日照各大超市都已经设立了粽子专柜,各种品牌不同口味的粽子等待着市民的选购。

518日,记者走访了日照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到,今年粽子的价格与往年基本一致,没什么变化,但每家超市同一种粽子的定价却不一样,约有12元的差价。“目前还不是最终价,过几天就会进行调价促销的。”一位专柜销售人员说。

记者在超市中看到,目前在售的粽子品牌有很多,有三全、思念、科迪、利麦、得利斯、安井等,其中三全、思念是几家超市都有的品牌,以三全的粽子种类最多、量最大,有猪肉粽、紫糯八宝粽、金丝蜜枣粽、板栗猪肉粽、豆沙粽、双豆沙粽、叉烧粽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双豆沙粽和叉烧粽是今年新上的口味。“现在都还没上齐,还有多种品牌种类的粽子没上架呢。”一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粽子包装不同,价格差异也大,记者了解到,散装便宜精装粽子价格则较贵,比如思念的猪肉粽500g精装要比500g散装贵7元左右。专柜销售人员表示散装粽子也是卖的最多的,“一般盒装都是送人的,卖的少点。至于牌子方面,就因人而异。”

目前各大超市的粽子销量并不是很多,“等到端午节那几天销量就会直升,大概是现在三、四倍的样子,那时候价格也比会现在便宜。”专柜销售人员表示。另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届时和现在比销量可能要多十倍的样子。”

据了解,各大超市的粽子进货渠道基本相同,所以最初定价基本一样,最终价格的差异还是需要看厂家和商场的促销力度,市民可价比三家,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进行购买。

相关链接:

市民购买食用粽子五注意:

一、选购粽子最好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消费者不要图方便就近在小型超市、流动商贩、个人手中购买粽子,如若发现质量问题,维权会受限。消费者在大型的商场或超市购买粽子后,要留存消费凭证,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维权。

二、不要购买过“绿”的粽子。正常的粽叶颜色是暗黄色,而粽叶过于鲜绿,是个别商家为了保持粽叶新鲜诱人,而采用化学染色手段使其表面光鲜,色泽鲜绿,过量食用,会给人的身体造成伤害。

三、“三无产品”买不得,消费者要注意。对于真空包装类的粽子,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要注意观察粽子外包装是否有印刷清晰的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四、散装“生”粽子谨慎购买,现吃现买保新鲜。质量合格的粽子应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为了避免粽子变质,最好当天购买,当天食用或放在冰箱内储存,粽子应有自身的粽叶清香味,有异味或腐败味的不要食用。

五、分类储存,避免变质。除了传统的蜜枣、豆沙馅粽子外,随着时代的变化,各地方也出现了层出不穷的粽子馅,如肉馅、桂花馅、水果馅、蛋黄馅等,由于粽子馅的种类不同,在储存时也需要分开储存,注意生熟分离,避免混合摆放发生加速变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