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各区县GDP在全省排名情况公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19 10:21:00

大众网日照519日讯记者 侯彦平518日,山东省发改委通过官网发布2017年一季度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对全省137个县(市、区)2017年一季度GDP规模、GDP增长幅度、人均GDP进行排名。

据悉,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常说的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指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国家统计局指标解释。该指标主要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的总规模,是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最为重要的一个指标。通常情况下,随着GDP的明显增长,会带动当地财富和就业率的稳定提升,既体现一个地区的整体实力,也与社会进步密切关联。下面三种排列,分别反映各县域经济规模、增速、人均情况。

记者发现,在此次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相较于各区县2016GDP排名,日照市各区县排名都有所变动,整体上升明显。2017年一季度日照市各区县在全省137个县(市、区)GDP排列情况如下:

按照GDP规模来说,日照市岚山区以133亿元位居35位,日照市东港区121亿元位居40位,莒县以80亿元位居70位,五莲县以58亿元位居102位。

按照GDP增长幅度来说,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的增幅分别为9.3%、10.7%、9.5%、9.7%。

按照人均GDP来说,日照市岚山区、东港区、五莲县、莒县分别以3.3万元、1.5万元、1.2万元、0.8万元的成绩位列第115786116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