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召开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5-19 10:39:00

山海天召开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大众网日照5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17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党工委、管委会分别与各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将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对于2016年消防工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山海天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机制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整治深入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增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做好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孙元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时刻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持之以恒地把完善消防责任体系、落实工作职责、加大消防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为做好消防工作的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消防工作领导、组织、协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消防工作。

同时,要完善消防监管体系,深化隐患整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专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紧抓民俗旅游村、住宅小区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三个防火重点,对全区普遍性、重大性火灾隐患进行根治,完善火灾隐患整改长效机制,2017年,消防部门要加强指导,两城街道要做好协调配合,将两城工业园区域性火灾隐患“摘帽”。

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城市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车辆、消防员个人防护等车辆装备建设,提高应急保障的能力,以提升消防部队装备水平促进灭火救援能力提升。

不仅如此,还要在全区加强消防知识和消防法规的宣传教育,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以创新消防宣传的形式,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