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的郝铁男,好样的!路遇轻生女孩挺身施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17 15:35:00

工作时的郝铁男

工作时的郝铁男

郝铁男在朋友圈发布了信息,请好友们帮助寻找女孩的家人

郝铁男在朋友圈发布了信息,请好友们帮助寻找女孩的家人 

生活中的郝铁男

生活中的郝铁男

大众网日照517日讯记者 侯彦平516日下午550分左右,日照万平口大桥上,一名年轻女孩精神崩溃险些跳海,就在女孩一只脚都已悬空的紧张时刻,一名路过的男子冲到她的后面,并连说带劝最终将女孩救了回来,最后,女孩被送到了就近派出所,并最终找到了其家人。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名救人的男子,他叫郝铁男。

17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救人的男子郝铁男。郝铁男今年37 岁,是中国石油山东日照销售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他中等身材,戴着一副眼镜,身穿单位的黄色制服,说话语气和缓,显得温文尔雅。

“昨天我下班回家路上,当时开着车,远远看见大桥那边有个人在晃,便留心看了一眼,看到那情况吓我一跳。”郝铁男介绍,当时自己下班回家,经过事发地点时大约550分左右,当时想要轻生的女孩已经整个身体在大桥栏杆外面,一只脚也已经悬空,稍微一松手,身体肯定就掉进海里。见此情况,郝铁男立即停下车,连熄火都没顾上就打开车门跑了过去。

“我感觉她应该是受了很大的刺激,全程都没哭,只是一会喊一会狂笑,具体喊什么也听不清。”郝铁男介绍,女孩本地口音,看起来只有278岁的样子,但是精神状态很不好,随时都有跳下海的可能。他便慢慢靠近女孩,轻声细语地跟她交谈,分散女孩的注意力。“我也没有这种经验,所以不敢大声说话,怕刺激到她。所以她说什么我就顺着说什么。”

但是在实际交谈中,郝铁男感觉女孩的状态越来越不好。“我问她家是哪里的,她回答说天上,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就说叫天使……所以我感觉她应该是受了刺激,精神状态不对。”这样想到这个,郝铁男决定先把女孩从大桥外侧拖到安全地带。正在此时,来了一位民工大哥,郝铁男便示意这位大哥帮忙,两人一起把女孩拉回了大桥上。

郝铁男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有恐高症,根本不敢在高处往下看,但是在将女孩往回拉的时候,自己根本没想到这个。“我就记得把她拉回来的时候,自己的腿都软了,但是我没敢松开她,我怕她又激动起来转身跳下去。”

在那位民工大哥的帮助下,郝铁男联系了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郝铁男又帮着将女孩送到了派出所。随后,郝铁男回了家。但是回家之后,仍然放心不下这名轻生的女孩,郝铁男又赶到了派出所。果然,正在派出所里的女孩情绪非常不稳定,要么咆哮要么爆笑,让人无法靠近,更无法问出她的家庭住址及亲人电话。

郝铁男又留在派出所,跟另外几名民警轮流劝说开导这名女孩,一直到晚上8点多,郝铁男才回到自己家。为了尽快帮女孩找到家属,他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请自己的朋友们帮助寻找女孩的家人。

17日早晨一上班,郝铁男便给派出所打了电话,得知女孩的家属已经联系上,郝铁男这才放了心。

“郝哥是我们的党支部书记,平时就是个大好人,很喜欢帮助别人!”据郝铁男的同事介绍,郝铁男是中国石油山东日照销售分公司东岚片区的党支部书记,在平时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郝铁男总是会“搭把手”。

对于自己救人的事,郝铁男表示,自己认为只是小事一桩,如果换做别人别人肯定也会主动伸出援手,自己力所能及,那就主动帮一把。“我觉得日照的好人很多,只要有心,身边处处都是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