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疏散演练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许钦显   2017-05-13 09:59:00

 
发生“火情”,学生迅速撤离
 消防官兵指导企业员工使用消防栓灭火

大众网日照5月12日讯通讯员 许钦显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努力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牢牢抓住这一有力契机,结合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联合高泽镇政府、派出所分别对辖区内初级中学、某企业及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共计400余人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培训伊始,消防官兵首先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面对面热心解答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装备的提问,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日常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并根据夏季气候炎热、火灾多发的实际,向受训人员介绍了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注意事项,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组织师生、企业员工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又向学校师生、企业职工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消火栓灭火等科目,受训人员在消防官兵的示范指导下进行了灭火体验,掀起了消防体验活动的高潮。受训师生及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非常好,不仅增强了受训人员的逃生自救意识和能力,而且对于建设“平安校园”、“平安企业”起到积极作用,对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