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二胎妈妈:生活像一地鸡毛又格外美好

来源:   作者:侯彦平   2017-05-13 09:15:00

 

国家二胎政策放开,这几年日照的二胎妈妈也多了起来,她们的生活状态都是怎样的?在今年的母亲节到来之际,大众网聚焦日照的二胎妈妈群体,就让我们一起听听她们的故事,感受她们的酸甜苦辣。

范晓燕的两个儿子

范晓燕的两个儿子

 

范晓燕全家福

范晓燕全家福

我叫范晓艳,有两个儿子,是个典型的“二宝妈”,要说养育两个孩子的感觉,真是应了那句话“累并快乐着”,有了两个宝宝,生活就像一地鸡毛,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个宝宝,生活也变得格外温柔美好。  

二胎宝宝的到来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但是既然孩子选择在那个时候到来,我们便安心的接受了上天的这份小小惊喜。二胎政策的放开,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加上一直想再要个孩子陪伴老大,老二的到来也变成了众望所归。

与第一胎怀孕时相比,二胎怀孕期间似乎更加淡定和从容。而且我还多了老大这个小小男子汉的“呵护”。怀孕期间,老大每次出门都会帮我提包,晚上睡觉时还会趴在我的肚子旁,给二宝讲故事,还整天问我“妈妈,二宝什么时候出来和我玩呢?”那会突然感觉,老二的到来让老大变得懂事多了,心里很是感动。

但是二宝刚出生时,情况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全都把心思放在老二身上,感觉受了委屈的老大会生气,每当有叔叔阿姨开玩笑说要把弟弟抱走时,他都会特别高兴的同意,让我们哭笑不得。那段时间,生活真的就像鸡飞狗跳般忙乱,有时候自己觉得很累很崩溃,不知道自己这么早就剩俩孩子究竟为了什么。

但是,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情况已经逐渐改观。老二已经七个多月了,而且兄弟俩的感情也越来越好,现在老大刚上幼儿园,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抱着弟弟亲,弟弟也似乎很依赖哥哥,每当哥哥逗他,弟弟就咯咯笑个不停。每当看到这一幕,我便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比一个孩子来说,两个孩子的家庭会忙乱很多,各方面的负担也重了很多。但是我感觉,相比给孩子留下房子车子存款,能给他们彼此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事情。记得之前有个妈妈形容二胎,是要给孩子们留下世界最好的礼物,我也这么认为,对他们哥俩来说,对方就是父母给与他们的最宝贵的传世珍宝。(记者  侯彦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