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别再乱停车了!日照 “史上最严”违停整治开始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08 15:39:00

民警将涉嫌“车体广告”的三辆车进行了登记,并通知车主将其开走。

民警将涉嫌“车体广告”的三辆车进行了登记,并通知车主将其开走。 

一辆停在人行横道上半个多月的僵尸车被拖走

一辆停在人行横道上半个多月的僵尸车被拖走

大众网日照5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58日早晨820分,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在海曲东路与烟台路路口集合,对烟台路沿线的交通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本次整治重点对象为车辆违法停放,这也标志着“史上最严”的违停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据介绍,交警部门将对辖区内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凡是不在停车标线范围内停车的车辆,一律被记入违停黑名单,在收到交警通知半个小时后仍然不将车辆开走的,其车辆将一律被拖走。

早晨820分,记者来到海曲东路与烟台路路口时,交警直属大队大队长王洪木正在对本次行动进行整治前部署。记者看到,十几台警用摩托车在一旁整装待发。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首先从烟台路开始,然后逐渐将范围扩大到整个直属大队辖区。

行动一开始,交警们各司其职开始沿线巡查。在烟台路南侧某单位前面,民警发现了不少违法停放的车辆。“地上没有规划停车位的地方一律不得停放,不得占用盲道停车,车辆停放应该规范,尽量不能压着停车线……”记者看到,对不按照规定停车的司机,民警会先行电话通知,并未进行实质处罚,但是如果在接到通知30分钟后仍不把车开走的话,交警将会用拖车将车辆强行拖走。

王洪木介绍,交警对今天所查到的违停车辆先以通知提醒为主,并未进行贴条处罚,但是所有的号牌都会被记录在黑名单库内,“这个黑名单的意思就是,如果再次出现违停现象,我们会直接进行处罚”。

上午840分,交警在烟台路上发现三辆并排停放的厢式货车,据民警介绍,三辆车虽然停放没有问题,但是据他们查询,该车行驶证上的车体颜色为白色,但是该车周身却喷绘成巨幅广告,而且根据查询他们已经在这个地方停放了近一个月,明显有车体广告的嫌疑,由于他们没有车体广告的手续,所以他们已经通知了车主让其消除违法行为。

随后,在烟台路与岚山路交叉路口西侧,民警还发现了一辆停在人行横道上的“僵尸车”,据周围市民介绍,这辆车已经停在路边半个多月了,而且车前面也没有悬挂号牌,民警按照规定将该车辆依法拖走。

“今天的行动不光是为了查处违法行为,更是对交警部门或者其他部门的管理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我们的管理疏忽及时进行改正。”据王洪木介绍,在上午的整治过程中,他还发现不少停车场规划不合理等问题,接下来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修正。“例如有的单位门前车停的乱七八糟,其实完全可以按照‘国标’规划停车位,再画上停车方向小箭头,让车停得井井有条。”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包括城区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特别是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另外,还将查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本次整治中,交警部门坚持宣传先行,疏堵结合,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有关停车设施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沿顺行方向停车、不在规定地点停放、违反禁令标志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拒绝驶离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拖曳车辆,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100元,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据介绍,今年是日照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市交警部门打响了创城百日攻坚战,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纠,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的一大顽疾,本次交警直属大队将采用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违法停车这一违法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克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