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单牌”脱审车乱停放 日照交警查车“抓现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08 15:28:00

该车前面并未安装号牌

该车前面并未安装号牌 

民警查看其车辆排架号及发动机号码

民警查看其车辆排架号及发动机号码

大众网日照5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58日上午,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对车辆违法停放进行重点查处。其中,一辆只安装了一面号牌的车辆被交警查获,经查询得知,该车不仅不按照规定安装号牌,司机还无法提供行驶证信息,而且车辆还存在脱审的情况。目前,该车的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我们上午的重点工作是查处违法停车现象,这辆车当时就停在人行道上面。”据直属大队民警介绍,当时这辆车停放的位置并没有施划停车位,所以他们才上前进行查看,这样一看才发现了“玄机”,原来,这辆车只是后面悬挂了号牌,但是前面却没有悬挂,而且后面的号牌固定帽被人为更换了。

“正常来说,交警部门安装好牌的固定帽是不可移动的,但是这辆车的固定帽却是可以拧动的,方面摘取、更换车牌,很有可能涉及到安装套牌。”据民警介绍,由于该车存在很多可疑的地方,所以他们立即联系了车主。

正在民警通过查询系统联系该车车主时,正在附近办业务的该车车主跑了回来。面对交警的询问,该车车主表示自己的前车车牌前段时间丢了,自己比较忙,所以没有及时补办安装;至于自己后车车牌为什么会更换了固定帽,该男子则表示自己刚刚过户的二手车,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交警要求其出示行驶证,该男子也无法出示。

随后,民警还查看了该车的车架号以及发动机号等信息,通过查询得知,该车已经脱审近半年。按照规定,脱审车辆应该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由于车主无法提供该车的行驶证,民警决定将该车拖回进行进一步的核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