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打黑除恶!日照开发区打掉一家族式霸痞团伙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08 15:27:00

大众网日照5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6日,记者从日照市开发区管委获悉,自全市部署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立即行动,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中,开展涉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对发现的犯罪行为予以重拳打击。

近日,开发区一举打掉了一长期盘踞在华能日照电厂灰坝内从事各类犯罪行为的家族式霸痞团伙,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以及团伙成员孟某等3人抓捕归案。

经公安部门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盗窃、破坏电力设备罪的犯罪行为。自2000年至20173月,犯罪嫌疑人赵某及其亲属等人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恶意歪曲与日照市环保科研所签订的生产监管协议内容,长期霸占华能日照电厂的灰坝,置华能日照电厂的书面、口头禁止于不顾,在灰坝内盗取粉煤灰,用于销售,非法获利,涉案价值近1000万元。

20128月,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为盗取粉煤灰方便,私自指使工人将灰坝内1号输灰管破坏,私自铺设其它管线,用于盗取煤灰,严重影响华能日照电厂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破坏的输灰管道价值12975元。20172月,在瓦日铁路建设项目依法占用灰坝用地时,犯罪嫌疑人赵某及其亲属为获取非法利益,公然宣称灰坝内煤灰系其个人财产,纠集、唆使多人,频繁阻挠瓦日铁路施工现场作业,造成经济损失13万元。

今年34日,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赵某刑事拘留。41日,对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孟某、赵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48日,日照开发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破环电力设备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