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来了一群“艺术人” 他们这样记录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王明硕   2017-04-28 15:49:00

北京印刷学院的同学正们在点评近期的作品

北京印刷学院的同学们正在点评近期的作品 

来自南京的三位艺术家

来自南京的三位艺术家

艺术家正在绘画老渔船

艺术家正在绘画老渔船

正在绘画灯塔的两位同学

正在绘画灯塔的两位同学

质朴的茅草屋吸引着同学们的眼光

质朴的茅草屋吸引着同学们的眼光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林玉花 见习记者 王明硕)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来了一群极具“艺术范”的人,他们来自北京、南京、广东、哈尔滨等全国各地,是什么吸引了他们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呢?27日,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在任家台民俗旅游村,记者见到了这群前来写生的“艺术人”。他们散布在任家台村周边的礁石公园、沙滩、渔港等处,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日照的风土人情。

这一艺术群体当中既有年长的老者,也有活力四射的青年一代。在任家台礁石公园内,三位来自南京的油画家正在安静的进行着创作。他们时而眺望远方,时而挥笔专心作画……每一线条的勾勒、每一色调的调配都要经过认真的思忖,将他们眼中的美一一呈现在画作中。停靠的小船、渔村特色的茅草屋……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呈现在记者眼前。这样的静谧,这样的美景,深深地吸引着周围的人。

同样前来写生的,还有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来自北京。他们是北京印刷学院的大一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112名学生一同来到了日照。据王旭老师介绍,选择日照作为他们的写生地,是经过学院老师们前期的认真调研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大力推荐的。日照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市,风景怡人,文化氛围浓厚。原生态的渔港、古朴的茅草屋、细软的沙滩……无一不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一幅幅画作记录着日照的点点滴滴。

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女同学告诉记者,来日照一周多了,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住着很舒服,日出初光先照的地方就是与众不同。据了解,为期两周的写生生活,学生们每人要创作30余幅作品,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他们总能找到自己想要描绘的风景。渔船、大海、礁石、各种海生生物等都可以成为他们笔下的作品。大学生徐崇和说:“在这里真好!很有创作灵感。”说着,便再次沉浸到自己的创作当中。

记者了解到,他们写生回去之后,学生的作品还将进行展览,日照美丽的风景将会呈现在更多的老师和学生面前。依山、傍海、赢天下。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像任家台这样的民俗旅游村不在少数,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更是成了很多“艺术人”的创作基地。

1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2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3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5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6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7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8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9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10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11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11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

12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12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

13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

14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14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

15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