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300亩小樱桃五一成熟 五莲大旺村邀市民尝鲜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8 14:16:00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1)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2)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4)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大旺村的樱桃鲜嫩甜糯,非常诱人

大旺村地理位置

大旺村地理位置

 

大众网日照42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绿葱葱,几颗樱桃叶底红。”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樱桃的季节了。51日上午9点,2017年五莲县樱桃采摘节暨吉利乾丰·大旺樱桃采摘节将在五莲县叩官镇大旺村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及五莲县洪凝街道、叩官镇、石场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协办。

据大旺村村支书孙宝民介绍,他们村座落在五莲山脚下,风景秀丽,全村共栽植樱桃450余亩,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水土环境使大旺樱桃色美、味甜、营养丰富且成熟早,是日照市樱桃天然成熟最早的地方,素来拥有“开春第一枝”的美誉。孙宝民介绍,5·1期间,村里300余亩的小樱桃便到了成熟期,150余亩的大樱桃则要到5月中旬后才能成熟。

“小樱桃甜糯,口感好,但是不好保存,现摘现吃是最好的!”孙宝民介绍,大旺村的樱桃背靠五莲山,一直处于“野生”状态,全村所有的樱桃一辆不打农药,施肥只用土家肥,连灌溉也基本上属于“靠天浇水”的状态,因此绿色无污染,可以现摘现吃。

为了欢迎广大游客到村里采摘游玩,大旺村在原来2个停车场的基础上又新建了一个停车场,可以同时容纳200多台车辆停放,另外,一些配套的游客服务中心、农家乐、农产品展览区等都已经重新规整,静待客来。

据介绍,采摘节当天,大旺村还组织了多种多样的亲子游玩项目,比如“吃樱桃吐核”大赛、快乐夹球比赛、瓶子叠高高等环节,欢迎广大游客带着孩子共同来游玩采摘,品尝开春第一口的新鲜樱桃。

大旺村100%村民加入了樱桃采摘游合作社。村里通过不断改善采摘环境,增设吃、住、购要素,挖掘文化内涵,开设了“佛印”、“山神庙”、民俗文化馆等景点,有效拉长了产业链条,该村已连续举办多届樱桃采摘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